可乐唐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依依

应该也是20年写的,清草稿箱……

标题和内容没什么关系,实在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凡宁

“明天我就要离开你,我受够了这种分离”

(张艺凡视角)

刘些宁昨天打电话给我,她没有像往常一样说想我,她说我们分手吧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我听错了,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一点波澜,仿佛只是在问我今晚吃了什么。我没有答应她,我甚至没能说出一句话,我只是把电话挂了,我坐在床边,心里好像也没有很乱,只是想着这眼泪什么时候又下来了。

我突然想起,明天刘些宁就应该出差回来了,或许我该问问她。

第二天上班,我没有在公司见到刘些宁,我想她也许是还没回来,可是同事告诉我刘主管被调去总部了,她,就这么急于离开我吗?


“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好让你多一份开心”

(刘些宁视角)

我从读书的时候开始喜欢张艺凡,可能要到我的生命结束,我才能不喜欢她,我们在一起了,可我确实跟她提了分手,就在昨天。

或许爱情就是无法战胜生活吧,好吧,我知道,不过是我懦弱而已。

张艺凡的妈妈来找我了,她妈妈没有一上来就劈头盖脸的骂我,或许如果她妈妈骂了我,我更会坚定的可以不理会她妈妈说的话,可是她妈妈没有,她没有。她妈妈很平静的给我讲了讲张艺凡的小时候,虽然我都知道。

在张艺凡很小的时候,她父母就离婚了,她从小跟她妈妈一块生活的,她妈妈从她小时候占有欲就很强,她经常跟她妈妈吵架,但她还是会听妈妈的话,她不喜欢跳舞,可她还是学了十年芭蕾,她不喜欢喝牛奶,可她直到现在每天还会喝上一两杯牛奶……这些都是张艺凡跟我讲过的,我不知道,她现在喜欢我,可是她会不会离开我,我其实不太想知道这个答案,我也不想让她去经历这个选择,所以这次我帮她选了,之前公司说想把我调去总部,我没同意,因为凡凡,这次或许是该换个环境生活了。


三年后。

刘些宁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播打出了这个三年没有打过但仍在她手机置顶的电话。

喂。

凡凡,我是刘些宁。

我知道。

我……

你有什么事儿~

听说阿姨生病了,我认识一个专科医院的医生很厉害,你可以带阿姨去看看,或许会有帮助……

不用了,彤彤已经找好医院了。

是我冒昧了,打扰了。


刘些宁快速挂断了电话,是啊,她都有女朋友了,自己还在这纠结什么啊,刘些宁现在觉得自己就像个小丑一样。


张艺凡家

彤彤:你前女友给你打电话了?

张:嗯。

彤彤:说什么了。

张:她说听说我妈生病了,说她认识一个专科医院的医生,让我带我妈去看看。

彤彤:张艺凡,你前女友是不是想找你复合了。

张:怎么可能。

彤彤:怎么不可能,你看她在总部好好的,怎么突然又调回来了。

张:我怎么知道,不是有传闻说她是为了追一个人回来的吗。

彤彤:对啊,为什么那个人不能是你。

张:你都说了她是我前女友,如果是我,当初她还会去总部?


医院,徐医生办公室。

徐医生,你好,我想问下3床现在的情况。

请问你是病人的?

我是她女儿的上司,代表公司来慰问的。

不好意思刘小姐,不是家属的话,我们不方便告诉你病人的病情。

徐医生,你帮帮忙吧。

刘小姐,我现在下班了,不过如果你能跟我实话的话,或许我可以考虑考虑。

什么实话?

你不是代表公司来的吧,你是不是喜欢她女儿。

这个……

不想说也没关系,我要下班了,刘小姐,再见。

徐医生,你等一下。

嗯?

我实话说吧,我是她女儿的前女友,不过我确实还喜欢她。


医院,病房。

阿姨。

小刘?

我来看朋友,听说你也在这,就顺便来看看你。

彤彤,你先走吧,凡凡等下就来了,有小刘在这,你不用担心。

好,那阿姨我先走了。

嗯。

小刘,陪阿姨聊聊天吧。

好。

你还恨阿姨吗?

不恨,我知道阿姨是为了凡凡考虑,是为了凡凡好。而且凡凡现在的女朋友确实挺好的。

你是说彤彤吧,这孩子确实挺好的,不过 ,……

妈~

凡凡来了啊。

刘总。

嗯,阿姨,公司还有点事要去处理,我改天再来看你。

好,快去吧,不要耽误了正事。

嗯,阿姨再见。

再见。


妈,彤彤呢?

我让她先走了。

嗯。

凡凡。

嗯?

你和彤彤也交往这么久了,你们打算什么结婚?

啊……这个,还太早了点吧。

哪早了,你也不小了,该考虑起来了。

嗯。


徐医生办公室。

洋洋,你下班了没。

下了,我这不是等你的嘛。

我们去吃饭吧。

好。


彤彤,你和张艺凡这戏还要演多久啊,明明你是我女朋友,再这样下去,我要闹了。哼。

徐医生,你能不能再幼稚一点?

张艺凡,就是你,我当时真的是低血糖上脑了,才会同意让彤彤假扮你女朋友!

彤彤,我妈刚才问我说我俩打算什么结婚?

徐:什么!

彤:啊,你咋说的?

张:我就说我还小啊。

徐:然后你妈是不是就说,你也不小了,有些事是时候考虑起来了。

张:你怎么知道?

徐:就你傻,这不是父母的一般套路吗?我也该考虑起来了。彤彤,不如我们明天去领证吧,不然等下我女朋友真成别人的老婆了。

张:我是这样的人吗!

徐:你或许不是,但你妈绝对是。彤彤,你考虑考虑。


第二天张艺凡和彤彤都请假了,刘些宁看开会的时候两个人都不在,于是会后把两个人的组长叫进了办公室。

刘:你们两个组那两个请假的是怎么回事。

艺凡的组长:我们组的那个说她有事。

刘:现在请假都这么容易的吗?问都不问就准假了?

彤彤的组长:刘总,我们组的那个是说今天和女朋友去领证,你说这我总不好拒绝吧。

刘:什么?领证?!

彤彤的组长:是的。

刘:好,你们先回去工作吧,这个项目这个月底必须拿下,适当加点班,争取早点拿下这个项目,大家都可以多休息两天。

组长们:好的。


助理:刘总,刚刚合作公司的项目负责人打来电话,说等会他们的姜总会亲自过来……

你推了吧,我等会有事。

可是,刘总,这个是争取了好久,对方才答应了的……

那这个你先不要管了,我会自己去联系姜总,你先把这个案子处理掉。

好的。


喂,刘总怎么现在有空打过来啊。

姜姜,别闹,我有大事。

怎么,你要去抢前女友了?

确实。

什么,你想明白了!

什么啊,凡凡今天请假去领证了,我要去看看。

行,快去吧,项目的事,我下午再带人去找你。

谢了。

要是你赶上了,你就好好认个错,实在不行,一哭二闹三上吊,要是没赶上,赶紧死了这条心,祝别人幸福,知道了没!

你能不能盼点我好!

快去吧你,开车小心。

知道了知道了。


民政局门口

彤彤:刘~总~?你怎么在这?

我就来看看。

来看看?

嗯,怎么就你一个人?

她们买冰淇淋去了。

她们?这个天吃什么冰淇淋啊!


刘:徐医生?你也在啊。

是啊,刘小姐也来结婚吗?

那也得有人跟我结啊,说着看了眼张艺凡。

刘些宁,你看我干嘛。

怎么,还不准人看啊,还有啊,这个天吃什么冰淇淋,不怕感冒啊,明明怕冷的不行,说着便把张艺凡的冰淇淋给抢了过来。

刘些宁,你有病啊。

而刘些宁此时却在想着,果然是巧克力味的,这小破孩一点也没变。

刘些宁,你不是不吃巧克力的吗?

谁说我不吃的了。

徐医生,你们不是都很忙吗?怎么今天有空啊?

刘小姐,我不来,难道要彤彤跟你结婚吗?

啥?不是她们两结吗?

张:刘些宁,你是不是有病,你听谁说的。

刘:没没没,张艺凡,你没事的话跟我回去上班,正是忙的时候,一个二个的约着请假,不要打扰别人,知不知道。

刘:徐医生,你们忙哈,这人我就先带走了,回见。还有啊,彤彤,你要请假直接跟我说,我都同意了,多陪陪徐医生。


车里

刘些宁,你干嘛。

凡凡,别生气了,呐,请你吃巧克力。

不够。

只有这个了,乖,晚点补给你。

不行。

再不听话,我就亲你了。

你才不……

你看我会不会!

行行行,绿灯了,绿灯了,快走吧,后面的车都按喇叭了。

后面哪有车。

评论(1)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